吃了避孕药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

避孕 2019-11-24 22:57  浏览 :209

    吃避孕药是在出现避孕失败之后比较有效的补救措施,不过避孕药是不能经常吃的,很容易给身体产生各种副作用,有些女性就出现了月经没有正常来的事情。那么,吃了避孕药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?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。


    1.怀孕可在月经延迟7天后,可用“孕早知试条”测试尿液,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,“孕早知试条”呈阴性则反之。但如果是 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,恶心、乳房胀痛等。当然最后的办法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。


    2.药物的副作用 如,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,也可造成月经延期。


    3.手术引起(排除)


    4.其他 如 精神紧张、压力大,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,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。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。


    影响月经的因素有:内分泌失调、子宫疾病、妇科炎症、精神因素、情绪波动、环境改变、药物影响、劳累、压力过大及营养状况等。如吃了避孕药,体内某些微量元素失衡,还有情绪不稳定等都会引起月经失调;长期出差在外,同样会造成月经不调,因为月经是受时间环境影响的,生活环境不稳定,就是没有性行为一样会产生月经不调。


    有可能是药物副反应,避孕药由于其抑制,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,可使下次月经 延期,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,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,表现为 月经提前。其副反应可能导致类早孕反应,阴道出血,月经过少或闭经,内分泌紊乱,,体重增加,面部色素沉着,不孕,或者肠胃不适,头痛,体重增加,神经紧张,情绪低潮,皮肤色斑和粉刺等。紧急避孕药在一年内 不能超过三次,每个月之间只能用一次。


    考虑是用药的反应,一般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大多数人月经会正常来潮,有少数人会有月经的改变,月经推迟或提前,经量增多或减少,紧急避孕药建议一月服用一次,一年服用三次,有房事建议采取其他 避孕措施,如避孕套。


    有关吃了避孕药没来月经是怎么回事的介绍,大家应该清楚了吧。导致吃避孕药之后月经没来的因素有很多,需要注意的是避孕药是可能出现避孕失败的,也就是仍有怀孕的可能。

发布评论
登录后方可评论!点击登录
全部评论 (0)
暂无评论, 快来抢沙发!
张林爱 山西省儿童医院 | 主任医师 | 妇科
回答358 文章172 财富669
更多张林爱的文章
热门文章